奇遇

 
今天大清早就下了場大雨。
 
當我抵達辦公樓的對面大廈時,才發覺公事包里沒有雨傘,只好繼續站在那ㄦ等雨停。
等了半個小時,雨還是繼續的下,只好播電回公司找救兵。
 
剛蓋上電話,就有輛車子停在我面前,嚇了我一跳,在我回過神的時候,才發覺司機對着我說話。他說:請問妳是不是在等人來接妳,是不是在等朋友?有沒雨傘?說完,就伸手抓起座後的雨傘,從窗口遞過來。再說:這個給妳用,用後妳想還給我的話,可以打個電話給我.說完,就把名片遞了過來.然後,又說,如果,你沒用,就把它給需要的人。再我還沒來得及道謝,他就開車跑了,剛好,同事也同時抵達,慌忙中,我把雨傘和名片塞給在旁邊的馬來同胞,就急忙登上同事的車離開,留下一頭茫然給在場所有的人。
 
回到公司,冷靜下來後,把事情的前後說給同事聽,她們都同口說,妳怎麼那麼後知後覺, 這位好心人,可能是留意或想認識你很久的追求者,剛好路上碰見妳,想借這個機會認識妳,不然,為何現場那麼多人,不選其他人,偏偏選中妳,這也叫艷遇。聽後,我差點昏倒。
 
不管是巧遇也好艷遇也好,我把這份感激放在心里,來日有緣,再答謝。
 
 
 
 
 
One thought on “奇遇

發表迴響

